子禾日记

在网络上行走久了,也如生活一般,想躲进一个相对秘密的地方喘喘气……一杯咖啡,一杯茶,一只笔,面对自己,寻找有品质的孤独

年轻的定义

 

在医院的时候,我对儿子说:看到刚才那医生没有?那么年轻就当教授了,一周只坐门诊半天,这个时间以外根本不让找他,多牛,你以后也当医生多好!儿子说:还年轻啊?我说是啊,才40出头就混到专家级别,当然年轻。儿子很不以为然:40岁还年轻啊!

我忽然笑了,原来40岁对孩子们来说,已经相当老了!

刚工作那会,我被分到车间实习。我的师傅,28岁,女,孩子4岁。长得挺漂亮的,大家都称她为厂花。而那时我看她,是很好看,但怎么好看也是中年女人,一位母亲。我想,我如果象她那样在这一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年,那不得疯了啊?十年,就意味着老了,做了别人妻,孩子妈,还有什么意思呢?

现在,当我看到28岁的女子时,我会好羡慕地感叹人家是如此年轻!

不同的年龄段,对年轻的定义是如此不同!年轻的时候,告诉他们沉下心来从底层奋斗,到四十岁就可以功成名就了。这个距离在他们眼里是多么遥远!

每一次去医院,都会觉得时间空间停滞不前了,你能做的,只有等待,能看到的,就是那个相同的空间,以及相同空间下川流不息的神情严肃的人。外面的一切都与你无缘,你与世界简直可以隔绝了!

人,可以活得简单些。如果不能逃去诸如大理那般可以收纳散落灵魂的地方,那就偶尔回到医院这个让你无能为能的地方,放下光怪陆离的尘事,简简单单地呆上一会儿,前提是,不是自己生病!

这是不是老了的表现?

 

 

评论(12)